设置本站为浏览器首页 添加到收藏夹
今天是:
老年大学简介
贵阳市老年大学是于1986年8月经中共贵阳市委、贵阳市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的正县级参公事业单位。1998年贵阳市老年教育工作领导协调小组成立,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其办公室设在贵阳市老年大学,由学校正、副校长兼任办公室正、副主任。办公室负责承担市老年教...

详细信息 >>

您当前位置:首页学生之窗学习交流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献给抗击疫情一线最可爱的人

来源:陈建祥 

日期:2020-07-30

浏览次数:

字号 [ ]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献给抗击疫情一线最可爱的人

书画班  陈建祥

 

当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的时候,一声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肺炎病毒,悄无声息的疯狂肆虐着神州大地,抗击疫情,刻不容缓,祖国拉响了抗击疫情的战斗警报,警报就是命令,疫情就是集结号,防控就是责任。举国上下合家团圆的日子,多少白衣天使、公安干警、人民子弟兵、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告别家乡,告别亲人,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疫情当前,灾难面前,我们看到奋战在疫情第一线的白衣战士们,看到不惧危险,一刻不停赶往前线的医护工作者,也看到84岁的钟南山教授及李兰娟院士临危受命,长途跋涉,逆行武汉抗击疫情的第一线,看到韩红倾尽家财与疫情抗争,支援国家,正是有这些大无畏人的无私奉献,疫情才逐步得以控制。是什么让无数医生、护士、人民子弟兵、公安干警、社区志愿者主动放弃休假,放弃与家人的团聚,请愿前往武汉疫情一线,看到一封封按满鲜红手印的请战书,就像钟老说的那样“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就像多少抗击疫情出征前的白衣天使的誓言“不计报酬、不论生死,我是共产党员,我要冲锋在前”。疫情面前,她们穿梭在生死之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挽救了患者的生命,同时我们也看到有多少无私市民的奉献,他们捐款不留名,愿为防控疫情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这一幕幕让人感动的场景,从而不难看出十四亿中国人民在此次抗击疫情中体现出的巨大凝聚力。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奋战在“疫”情第一线的白衣战士们,展现了顽强的意志和高贵医护品质,面对前所未有的疫情,面对没有硝烟的战争,他们没有退缩,为我们构筑起一道道牢不可破防控疫情的铜墙铁壁。正因为有这些奋战在医治患者、防控一线的公安民警、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们的担当,我们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充满了信心,是无数的白衣天使的勇敢决战,是一群不论职业身份、年龄大小、坚守“疫”情第一线的勇敢战士,是多少义不容辞的社区基层干部和志愿者们实行“拉网式”全面排查,小区实行24小时封闭防控,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慷慨解囊,是他们为我们负重前行,深深感动国人。

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则更要从自身做起,心系国家,坚持不信谣、不传谣,做到出门戴口罩、不聚会,做好自身的防范病毒消毒工作工作,勤洗手,常通风,及时了解疫情新动向,让我们携起手来,众志成城,守望相助,共渡难关,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中国加油,湖北加油,武汉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