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本站为浏览器首页 添加到收藏夹
今天是:
老年大学简介
贵阳市老年大学是于1986年8月经中共贵阳市委、贵阳市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的正县级参公事业单位。1998年贵阳市老年教育工作领导协调小组成立,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其办公室设在贵阳市老年大学,由学校正、副校长兼任办公室正、副主任。办公室负责承担市老年教...

详细信息 >>

您当前位置:首页校园内外

防范校园欺凌法治宣传进校园

来源:贵阳市老年大学 

日期:2024-04-12

浏览次数:

字号 [ ]

为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帮助广大学生防范校园欺凌 。近日,贵阳市老年大学关工委赴贵阳市第十二中学开展防范校园欺凌法治专题讲座。贵阳市老年大学关工委相关负责同志、贵阳市第十二中学教育处负责人,初中部班主任老师和100多名学生参加。

74dc3140-a3c6-44ca-9cd7-8d6120d22a70.png

d07fe0bd-abc7-47e5-8d3f-42c433f1a199.png

来自贵阳市老年大学关工委志愿者、贵州朗维律师事务所资深律师陶敏,有从事法律工作38年,曾任国家法官学院贵州分校教师、心理咨询师,同时还兼任省市多家企业及行政执法单位法律专家顾问欣然接受了此次专题讲座任务。

陶敏律师首先讲解了校园欺凌的定义和防范识别方法,帮助学生深入了解校园欺凌的含义。她向学生们讲述了什么是违法的不可为行为,例举了生活中常见的小事上升到违法的行为,让学生们知晓不要因为不可为的行为上升到违法行为;接着陶律师又向学生们讲述了民事赔偿责任的内容及消灭校园欺凌我们应该怎样做?陶律师同时结合典型案例,深入剖析了校园欺凌的危害,向学生详细讲解了相关的法律法规,树立法治意识,引导学生在遵纪守法的同时,增强学生的自我防护能力。

讲座结束后,十二中学生教育处孔老师表示,今天的讲座太及时了。当前学校里还存在一些不为人知的校园欺凌,如果当事学生不讲,学校无从知晓,等发生了会产生很大的不良反应。我们会将陶律师的课件向全校推广,组织每个班主任向各班播放课件,告知学生在预防应对发生校园欺凌时,要及时向老师、家人或公安机关求助,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保障学生安全学习成长。

贵阳市老年大学关工委将继续发挥“五老”作用,始终关注青少年的思想政治教育,持续深入校园开展法治宣讲,进一步提升学生们的法治观念,为新时代“平安校园”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一审:宋卫珉   

 

二审:唐慧 


三审:廖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