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本站为浏览器首页 添加到收藏夹
今天是:
老年大学简介
贵阳市老年大学是于1986年8月经中共贵阳市委、贵阳市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的正县级参公事业单位。1998年贵阳市老年教育工作领导协调小组成立,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其办公室设在贵阳市老年大学,由学校正、副校长兼任办公室正、副主任。办公室负责承担市老年教...

详细信息 >>

您当前位置:首页校园内外

春风拂面共享插花美好时光

来源:贵阳市老年大学 

日期:2024-03-23

浏览次数:

字号 [ ]



       贵阳市老年大学组织开展“3.15金融知识宣传暨中式插花艺术活动”


阳春三月春光好,万物复苏竞争艳。3月20日贵阳市老年大学联合太平洋寿险贵阳中支举办的“3.15金融知识宣传暨中式插花艺术活动”,45名学员代表及部分干部职工参加了活动。

活动开始,来自金融一线的资深专员带来了金融知识普及微课堂,开展现场互动答题,大家积极参与答题,有效增强老年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

活动中太平洋寿险贵阳中心支公司副总经理、东方自然风一级茶艺花艺师彭嘉宾老师从什么是插花、插花有哪些流派、怎们分类、各式插花流派的特点等,详细给学员们普及插花艺术的知识,重点介绍中式插花的构成要素,中式插花以花传情、借花抒怀、不仅起装饰与美化作用,在休闲玩赏活动中传情、怡情与达意,寓教于花,充满人格修养、伦理道德的人文精神,与西方插花艺术截然不同。彭老师强调中式插花尚简而不尚繁,一般由三根枝条构成,三生万物,插花可以悟道,持花可以修身,简简单单的插花可以让生活充满仪式感……

7b0d660d255d6aced5f0c9f1fa1d35a

2cbe0e85b11470122101d31dca1adec

一起享受插花时光。学员们通过学习的理解,动手动脑,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遵循中式插花六大法则:高低错落、疏密有致、虚实结合、仰俯呼应、上轻下重、上散下聚,创作了一瓶瓶线条优美、充满韵律感的作品。声乐班彭时山班长说:“通过亲自参与插花活动,学到了中国传统插花知识,感受了中式插花艺术的魅力,体会到插花带来的愉悦和满足。”

e27bb61af559d0a1707c904b9ca2f03

5e78832f3c1f88e88453ea48ce6e8b3


插花活动在大家手捧作品和老师合照中结束,师生们纷纷表示贵阳市老年大学组织此次活动,不仅让她们学到了新领域的知识,锻炼了自己的动手能力和审美能力,还提高了对大自然的感悟和对美的欣赏,让每一朵鲜花都在我们的心中开放,绽放光彩。




来源/ 贵阳市老年大学教务处

撰文/图片唐慧

一审/宋卫珉

二审/唐慧

三审/廖军